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籍明星张嘉译生日当天回西安吃了碗羊肉泡馍 你偶遇了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18-04-11 09:00:01
[摘要]4月8日是陕籍明星张嘉译的生日,一则消息爆料称生日这天张嘉译非常低调,他没有召开盛大的生日派对,而是返回家乡西安,吃了一碗羊肉泡馍。

陕籍明星张嘉译生日当天 回西安吃了碗羊肉泡馍

  4月8日是陕籍明星张嘉译的生日,一则消息爆料称生日这天张嘉译非常低调,他没有召开盛大的生日派对,而是返回家乡西安,吃了一碗羊肉泡馍。羊肉泡馍,作为西安美食的代表,为什么有着如此大的魅力呢?

  一般来说,明星过生日总会呼朋唤友举行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然而,陕西人却特有一种低调和淡然。4月8日是张嘉译的生日,在生日这天,没有好友云集,没有一醉方休,张嘉译选择在这一天低调返回家乡西安,在古城吃了一碗羊肉泡馍。也许是泡馍店有意“爆料”,也许是路过的网友眼尖,张嘉译和泡馍店老碗、老板的合影被上传到网上,迅速引来无数网友点赞,有人点赞张嘉译亲民的低调,有人盛赞“原来知名演员也这么接地气”,还有外地网友惊呼:“看得我也想去西安吃上一碗羊肉泡馍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不是刻意去吃了哪一家,他没有固定去一家店的习惯,也许是孙浩老师带他去的。两个都是西安人,对西安的美食咋都吃不够!”眼下,张嘉译爱妻王海燕正在宝鸡麟游拍摄电视剧《一号文件》,张嘉译前来探班和爱妻一起过生日,再吃一碗羊肉泡馍,无疑是一件乐事。

  文化学者肖云儒不是西安人,但有个段子在陕西文学圈流传颇广,1960年,肖云儒在陕西实习,当时的口粮不够一天的量,他经常饿得前胸贴后背。见他可怜,部门同事匀了一张羊肉泡馍券给他。这一顿把肖云儒给馋坏了。为了能吃上羊肉泡馍,最终他留在了西安。直到现在,老朋友们还会拿这件事来打趣:“老肖,羊肉泡馍真有那么好吃么?”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羊肉泡馍 张嘉译 西安美食

上一篇:未央区网红女法官推出"和谐家庭公约"挽救濒临破碎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