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大学176名校友杭州开陕西面馆 从户县请厨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8 06:41:4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jpg

  大部分原材料来自于陕西,从户县请了5个厨师,招牌菜是油泼面、牛羊肉泡馍等陕西美食。最近,开在杭州武林路的一家陕西面馆不知不觉地火了起来。

  难忘陕西面食校友一拍即合众筹面馆

  这家面馆有176位股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长安大学校友。因为对陕西面食共同的热爱,促成他们众筹开了这家面馆。面馆董事、杭州店负责人蒋先生是一名70后,他是湖北人,1990年至1994年在长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先去苏州工作,后又去了杭州,从事的是建筑设计方面的工作。

  蒋先生说,离开西安后,就无比想念母校,想念西安,想念食堂里的各种面食。蒋先生读大学时,正是上世纪90年代初,食堂里有各种陕西美食:油泼面、肉夹馍、羊肉泡馍、臊子面……那劲道,那味道,简直打开了一个面食新世界,“那会儿学校对面还有个夜市,谁拿了奖学金,都会去夜市打打牙祭。”蒋先生说。

  虽然在江浙工作,可蒋先生还是经常寻找陕西面馆,“一直想找到大学时吃过的那个味道,有时候出差去西安,就肯定会去找一家面馆解解馋。”

  在杭州工作的西安人刘先生也是长安大学校友,对他来说,陕西的面食,体现的则是一种乡愁,“陕西人的面食情结非常重,即便到了江南,也难改习惯,有陕西乡党,天天吃面食,几乎不吃米饭。”校友们对大学时光共同的记忆,对西安这个城市的记忆,对特色陕西面食的记忆,很自然地变成了一个想法——众筹一家面馆。

相关热词搜索: 面馆 校友 众筹 面食 牛羊肉泡馍 长安大学 臊子面 油泼面 股东 1990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