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人点餐“黑话”攻略,你不知道这些饭都吃不到嘴里!

来源:young西安 时间:2017-01-01 07:26: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得刚入西安,我就被满大街biangbiang面、水盆、葫芦头、粉汤羊血、搅团等等招牌弄的手足无措,这些字面上根本参不透的美食,太高深!

1.png

第一顿吃羊肉泡馍必然是没得二话。一进馆子,大桌子几排齐走,三五人一桌, 一人一只碗拿个饼子掰馍豆豆,掰会儿还得歇歇,吃口凉菜喝口酸梅汤谝两句闲传。

相比在兰州,吃牛肉拉面1分钟就能出面,2分钟就能吸溜完的节奏,这悠哉闲懒的画面,让人有种走错门栽进茶馆的错觉。虽说陕西人豪放不拘小节,一嗓子秦腔吼的粗犷热闹,但对吃的精细劲儿倒是有种江湖老手的高深意味。

2.png

正感叹美食之都的博大精深,只听得旁边扬声要饭:来个优质小炒,三鲜盖个帽,单走俩馍加个酸梅汤,干奔口轻一开二……

不就点个餐吗,这咋就弄得跟街头接暗号似的!


3.png

陕西人性子直耐性少,人多时老板自会不耐烦(特别是闹市区老字号的真性情店主),若到你点餐时支支吾吾问东问西,老板大着嗓门发火让你趔远可就尴尬了。

所以,莫害怕,来陕西已混吃混喝2年的华宝为你整理了一份陕西美食“黑话”指南(初级版),让你初来乍到也能装成淡定老司机,收放自如的点餐。


13.png





水围城

水围城名字太特别,所以只要在西安呆一段时间后都知道。我第一次听说是跟着一个本地朋友,他故作高深的对老板喊一句:要个水围城!

14.png

乍一听,先无暇顾及名字新奇,只以为他是要了一桌套餐,准备排兵布阵什么的赶紧拦,他装着稍安勿躁的傲娇模样,吊足了胃口,直到饭端上来才知被唬了。


老司机告诉你:

羊肉泡馍有四种传统吃法,不同的吃法对应不同的叫法,“水围城”这个颇有兵法意味的名称便是其中之一。

水围城”是用宽汤急煮, 把煮熟的馍、肉放在碗中心,汤汁在四周围绕,而馍在汤中间冒个尖尖,就像水围着城一样。


4.png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美食 西安 黑话 羊肉泡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