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将是手足口病高峰年 陕西省卫计委:加强防病意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4-12 06:14:03
[摘要]当前,春暖花开,外出郊游聚会增加,为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提供了条件,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

    华商报讯 当前,春暖花开,外出郊游聚会增加,为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提供了条件,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省卫计委提醒广大公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提高个人防病意识,倡导适龄儿童接种EV71疫苗预防手足口病。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近些年来,全国手足口病呈隔年高发的特点,隔一年就会有一个高发,2018年是高峰年。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是我国法定报告的丙类传染病,近几年来聚集性的疫情多发于托幼机构和学校。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的强度将高于去年,最近监测发现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的病例已经达到2.8万例,是2月份的两倍以上,病例报告数开始上升,这预示着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

  根据省卫计委监测,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130例,死亡2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百日咳、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4.23%。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3292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2.81%。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记者 李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手足口病 预防 省卫计委

上一篇:陕西省自贸试验区一周年 新增市场主体14811户 下一篇:想来陕西落户的朋友们请注意 明日上午将举办问答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