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自贸试验区一周年 新增市场主体14811户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小雄 黄涛 2018-04-12 05:58:48
[摘要]昨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

  昨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

  截至目前,《总体方案》明确的165项试点任务已全面启动。其中实施“多证合一”综合审批运行服务模式、简化“资金池”管理等48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在差别化改革中形成了77个具有一定系统集成特点的案例,经第三方评估,确定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34个。省工商局、西咸新区和杨凌示范区的“微信办照”创新案例,受到李克强总理肯定,被国务院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

  建立自贸试验区市场准入“多证合一、多项联办”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将“人民银行开户许可”纳入联办事项,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和全程电子化,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

  建立了企业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服务。积极推进金融制度创新,出台36条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一系列措施,向自贸试验区委托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交易场所审批和监管事权。

  截至2017年末,自贸试验区内共有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174家,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达到339.23亿元,省内外2686家企业、31家商业银行的224个分支机构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涉及境外银行1589家,交易辐射109个国家和地区。

  积极推进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设立我省首家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正在建设“丝路云”网上自贸综合服务平台、自贸产业园智慧园区,发起设立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启动建设“丝路信息港”。设立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成立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功举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国风·秦韵”为品牌的海外陕西文化周系列活动。

  截至2018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4811户(占自贸试验区揭牌前市场主体总数25558户的58%),其中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306家。 华商报记者 郭小雄 黄涛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市场主体 试验区 丝绸之路

上一篇:高陵杨官寨和秦汉栎阳城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