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中地区终迎今年春季首场透雨 对农作物生长非常有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14 07:18:50
[摘要]4月11日开始,全省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关中地区终于迎来今年春季的首场透雨,农作物咕嘟咕嘟喝饱水啦。

  4月11日开始,全省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关中地区终于迎来今年春季的首场透雨,农作物咕嘟咕嘟喝饱水啦。

  气象专家介绍说,透雨是指久旱之后彻底解决旱象的降水。北方旱作地区通常以降水浸透地表干土层并与底部湿土层相接称为透雨。春季首场透雨出现的迟早直接关系到春耕生产的顺利与否及作物未来长势。春季第一场透雨标准:选用关中地区44个站20-20时的日降水量资料,规定有2/3站过程降水量≥20mm,或日降水量≥15mm(降水过程中允许有一天无雨),则该过程定义为春季第一场透雨。监测显示,今年4月11日20时至4月13日11时,关中多地降水量超过了20mm,透雨量达30mm以上,最大宜君52mm。

  西安(泾河站)平均年透雨量24.4mm,最大透雨量出现在2013年,达50.7mm。今年4月11日20时至4月13日14时,泾河站已经达到20mm。此次透雨,对改善土壤墒情、促进农作物生长,以及促进前期受灾经济林果恢复树势十分有利。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6℃~19℃

  明天 阴转多云 5℃~20℃

  后天 晴 6℃~24℃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地区 透雨 农作物

上一篇:西安男子被邻居家狗吓倒致骨折 狗主人被判赔2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