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老旧小区开通天然气还要招待费?筹备负责人:很委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4 22:35: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通天然气遇困难 “有些隐性的费用该支出就支出”

4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找到筹备组负责人李雪霞的家,提起此事,60岁的李雪霞说自己一肚子委屈。

“小区的天然气是老大难问题,之前启动过几次,都没办成,我用退休后的时间,辛辛苦苦帮大家跑了两年,没想到天然气大家用上了,最后还质疑我。”李雪霞说,因为小区是老旧小区,一开始连小区的施工图都没有,“我们跑了很多部门才拿到90年代小区低洼改造的资料,天然气方面的手续也很难办,还要给工人租房子,铺设管道时,经常需要挪住户的空调,状况太多,哪一项不要钱?”

李雪霞说:“咱不是当官的,办这样的事太难了。”

李雪霞说,事情比她想像得复杂,中途他去给社区主任说,太难了,不干了,“主任对我说开通天然气的事很重要,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有些隐性的费用该支出就支出。”

华商报记者问到公关费、招待费时,李雪霞说:“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我说了就把别人害了,咱不能天然气问题解决了,最后又把人家告了。送点烟、请人家吃饭,都是我们自愿的,与人家没关系。”

到底招待谁了?社区主任电话打不通 天然气公司表示周一回复

公关费、招待费到底咋回事?老旧小区天然气的开通有哪些流程?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值班人员说,对此事物业没参与,也不知情。随后来到白鹭湾社区居委会,值班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白鹭湾东区开通天然气的事,社区只是起到调解作用,其它情况不知道。

廖先生说,他为此事曾去找过白鹭湾社区主任任主任,并将他们双方的对话录音了。华商报记者从录音里听到,对于账目,任主任说:“公关意思就是招待,这两项重复了。”

华商报记者拨打社区主任电话时,电话处于呼叫转移状态。

华商报记者拨打陕西秦华天然气公司客服热线96777时,客服人员说,不了解此事,需等到星期一转接公司相关部门询问。

》》西安市物价局:天然气安装工料费每户1300元

为啥不同小区开通天然气花费不同?开通天然气的费用有没有标准?

华商报记者查阅到,2017年5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加强天然气用户安装工料费管理的通知,其中内容包括:

天然气用户建筑红线内安装的用气设施产权属于用户。燃气企业为用户安装用气设施时可收取用户安装工料费,目前收费标准仍按省物价局原陕价管调发〔2002〕107号文中规定标准执行。具体为:

居民用户收费标准每户1300元,不包括IC卡表费用;

其他各类用气用户工程安装工料费均按施工图预算执行。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黄利健 实习生 彭娜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天然气 招待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