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位市长在朋友圈“叫卖”鸭子 3天售出近40万只

社会新闻 中华网 2018-04-15 09:09:41
[摘要]4月12日、 13日这两天,安徽省池州市市长雍成瀚成了“网红” 。据池州日报报道, 4月8日,雍成瀚来到鸭棚拆除现场,现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4月12日、13日这两天,安徽省池州市市长雍成瀚成了“网红”。

  “政事儿”注意到,4月10日这一天,雍成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强大的朋友圈,各位老友,近期,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清理,有大量优质蛋鸭对外出售,量大价优,欢迎各宾馆酒店及有关公司联系洽谈。

  据安徽当地媒体报道,雍成瀚在朋友圈里“吆喝”、“叫卖”鸭子,主要是为了帮助辖区内的养鸭户。

  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是蛋鸭等畜禽养殖户的聚集地。由于选址不够合理、养殖户环保意识不强等原因,导致公路两边常年异味难消,畜禽粪便也成为河道重要污染源之一。

  4月初,安徽开始专项整治长江安徽段污染突出问题,S321沿线的畜禽养殖污染被提上日程。按照专项整治日程表,沿线的所有畜禽养殖场所,都要关闭清理。如何解决200家养殖户、50多万只鸭子的销路,成了难题。雍成瀚因此在朋友圈推销蛋鸭,表态“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保障农民收入,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近年来,市长卖大米,市长卖苹果、县长卖枸杞、书记卖旅游特产等领导干部当“推销员”的案例,并不少见。雍成瀚此举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都发表了评论文章。

  “值得领导干部学习”,共产党员网评述说。人民网发文评价称,“有人质疑是在创新还是作秀。我觉得,如果这样的‘秀’,能够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那么‘作秀’就是一种担当、就是一种创新,也就是一种民心工程”。

  那么雍成瀚是否真的帮助养殖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呢?

  据安徽网报道,雍成瀚带头“吆喝”,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也通过微信等渠道帮助转发扩散售鸭消息,至4月13日晚,共售出蛋鸭将近40万只,目前仅剩下10万余只。

  “政事儿”注意到,雍成瀚生于1964年12月,1985年从安徽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曾留校工作,当过安徽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安徽大学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转入仕途,曾任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合肥市副市长,合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芜湖市委副书记。从2015年起开始担任池州市长。

  其2015年从芜湖到池州任职,还有一段“插曲”。

  2015年2月,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公示公告,时任池州市委副书记的王强,拟提名为池州市政府市长人选。可公示期结束后,王强并未走上池州市长岗位。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任前公示期间,王强被举报。不久,王强被宣布调查。

  2015年8月,安徽省委组织部再度发布任前公示,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雍成瀚,被提名为池州市政府市长人选。

  “政事儿”注意到,担任池州市长后,雍成瀚很重视池州的旅游工作,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养老、健康养生首选地”目标。

  此番推销蛋鸭之前,雍成瀚也曾在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等场合,推销池州的全域旅游,表示“池州是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名单的城市,你说池州有不创建全域旅游城市的理由吗?”

  “(发展旅游)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条件根本不行,我们常说‘房间打扫干净再请客’”,雍成瀚说。本次整治S321沿线的畜禽养殖污染,也是“打扫房间”的一部分。据池州日报报道,4月8日,雍成瀚来到鸭棚拆除现场,现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鸭子 市长

上一篇:美女在地铁上演艺术秀 现场演奏《茉莉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