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百年树龄皂角树被挖 村民希望能妥善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杰 2018-04-15 17:00:48
[摘要]西安市航天大道北侧裴家崆村,现在正处于拆迁建设的阶段,虽然到处都是工地,但从村里的很多位置去看,这棵皂角树都很醒目。

5pcy456x.jpg

支持开发建设,但村民们也希望这棵树能够妥善的被处理,而不是被破坏。

西安市航天大道北侧裴家崆村,现在正处于拆迁建设的阶段,虽然到处都是工地,但从村里的很多位置去看,这棵皂角树都很醒目。因为,这是棵有百年树龄的皂角树,有七八米高,树冠的面积也很大,树身很粗,两个成年人需要手挽手才能将它抱住。

15日上午10时许,在建的航天小学曲江分校校长赵罡正在办公室里办公,学校就在这棵树的西侧十几米远。他看见四五名男子围着这棵树,打算开挖。他也是这个村里的人,对这棵树怀有深情,就去问这些人要干什么?得到的答复是,“要移走”,他打算进一步询问的时候,对方就离开了。

于是,他将这事情发在了同学群里面,提醒大家留意。

47岁的赵建军是裴家崆村一组的村民,他从群里看到这个信息后,就急了。这棵树是他祖上种植的,距今有100多年的距离,“现在,我们村里的很多人都是在这棵树的树荫下长大的,这棵树也早已成为我们村的地标了,”中午12时许,他从外面赶了回来,发现皂角树的根部已经被挖开了四五十公分深,其中一个叉根还被切断了,“不知道给喷了什么药水,树叶都卷了起来。”

看着这棵树,赵建军有些难受。这棵树承载了太多太多村民的记忆,很多村民闻讯后都赶过来查看情况。

赵建军说,最近几天,工地的甲方曾问过他,如何处理这棵树,但是双方并没有谈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人来挖树,我不是为了想让赔钱,只是觉得,这样的一颗古树,应该被得到妥善的处理。”

华商记者分别和该村的村干部以及工地方进行了联系,他们都称,还不知道上午是谁挖的树。而关于这棵树究竟在拆迁中如何处置,还在商讨之中。

赵建军说,旁边要建一个幼儿园,如果把这棵树规划到幼儿园的操场上,孩子们可以在树下游戏娱乐,那该多好啊!

由于最不愿意看到古树被破坏,赵建军拨打110报了警。下午,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的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民警称,做完笔录后,会根据情况看是否立案。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皂角树 百年 妥善

上一篇:西安一老旧小区开通天然气还要招待费?筹备负责人:很委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