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卖小哥闯红灯逆行现象增多 穿梭车流令人捏把冷汗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15 20:23:11
[摘要]一些外卖骑手由于时间限制等原因,往往会无视交通规则,而这样的行为也十分危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倜) 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通过手机轻松订购餐饮和各种商品,外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但是一些外卖骑手由于时间限制等原因,往往会无视交通规则,而这样的行为也十分危险。

记者在西安南郊一些餐馆密集的路口观察,发现外卖骑手违反交规的行为确实不少。在大雁塔附近,这位小哥就把车骑上了人行道,正值中午时分,人行道上的行人密集,小哥穿梭其中,安全让人担忧。在小寨十字的人行天桥上记者看到,几位外卖骑手都闯了红灯。在绿灯还没亮起时,这名骑手就“唰”地把车骑到了路中间,对向车流穿梭,但骑手丝毫没有放在心上,真让人捏一把汗。采访中对于送餐途中是否会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骑手的说法不一。

外卖骑手:“我从那边走,我又不逆行。”

记者:“单子急得话你会逆行或者走人行道吗?”

外卖骑手:“那是肯定的嘛。”

记者:“会不会有点不安全?”

外卖骑手:“哎,骑时间长了,自己心里感觉吧。”

除了闯红灯,逆行也是外卖骑手们常见的违规行为。看看这名骑手,取餐时逆行把车停在天桥下,取了餐后,又立即逆行离开。在小寨十字车多人多的情况下,看起来十分危险。除此之外,很多骑手为了联系商家和看导航,都会选择单手骑车,而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不停地打电话,不仅分心,单手操作也实在让人担心。还有一些骑手把外卖餐箱放在电动车的踏板上,双脚可操作的空间非常小,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很容易躲闪不及。对于种种的骑手违规行为,交警表示,一旦在执勤中发现对骑手进行处罚,反而会影响送餐时间,所以提醒骑手们,一定要遵守交规。

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民警杜正:“在巡逻中我们发现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安全法通行的比较多,尤其是这种送外卖非机动车,他们这种通行方式第一会对交通造成很大的影响,第二对他们自身安全也没有保障,我们在巡逻中如果遇到不按规定行使的非机动车辆会对驾驶员处以20元的处罚,我们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安全驾驶,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闯红灯 逆行

上一篇:"上蹿下跳"的西安气温:明起温度回升 别忙减衣20日雨又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