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岁外公每天吃外卖备注都是同一句话 看完心中暖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18-03-31 10:31:5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岁外公每天吃外卖备注都是同一句话 看完心中暖

叁角餐盒上的收据。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上午10时许,家住上海静安区永兴路37弄的90岁崔老伯早早出家门,坐在小区长椅上等候自己中午的外卖。和往常一样,11时刚过,外卖员准时送来了午餐。趁他不注意,外卖员悄悄撕掉了餐盒上的收据。原来,收据上的备注写着:请交给90岁爷爷(注:应为外公),然后把单子撕了,免得老人心疼钱。

崔老伯接过外卖员递来的午餐盒,笑呵呵对记者说,“周围老头老太都羡慕我,因为阿拉外孙和外孙媳天天帮我叫外卖。”

定闹钟叫外卖

“之前外公自己烧午饭,吃得很随便。”担心其营养跟不上,花先生夫妇从半年前开始,每天中午为崔老伯点外卖。花先生的妻子一般会提前把闹钟设到上午10时,提醒自己准时点餐。“每天我都写同样的备注内容,就是不想让老人家看到费用,吃不踏实。”

考虑到崔老伯年事已高,牙口不好,花太太都尽可能选软糯食物,荤素搭配,做到营养均衡。

相关热词搜索: 外公 外卖 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