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就是爱!西安夫妻相濡以沫48年 阿姨:他把我当小姑娘宠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16 06:53:3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写4000字情书表决心

  即便如此,卫阿姨还是不动心。情急之下,李叔叔写了封4000字的情书。

  这封情书,珍藏至今。整齐叠着,装在信封里,鼓鼓囊囊。信封上,李叔叔用铅笔写着,“长达4000字,慢慢地看,细细地想”,以此表明决心。

  “排比句写了一大堆,”提起这封情书,卫阿姨爽朗地笑着说,“我这个老伴虽不善言辞,但是心思很细腻,他至今都把我当一个小姑娘来宠着。”

  1970年元旦,两人结婚。婚后前两年,两人仍是异地。想念妻子时,李叔叔会往家中写信,报一声平安,还会写上几首情诗,以诉衷肠。

  2010年,李叔叔患了脑血栓,3年后,再次复发,走路困难。为了鼓励他康复,卫阿姨每天都会陪他去附近散步,风雨无阻。

  “他们手牵手,走得很慢,”小区保安也常常看到老两口一起走的画面,“我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有李叔叔的地方,卫阿姨也一定在。”

  少来夫妻老来伴。卫阿姨说,她不懂得爱情是什么,但是知道一个朴素的道理,“人不能忘了初心。”李叔叔接过话笑,“结婚时,答应送你一块上海牌手表,120元,当时没钱,一直等了3年,才兑现了承诺。这就是初心。”

  文/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崔诗怡

  图/本报记者党运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相濡以沫 手拉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