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城区花园小区出现野狗攻击伤人 警方及时出警将其捕获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04-16 07:13:49
[摘要]4月5日18时10分,安康市汉滨区城管公安大队接110指令,在城区花园小区发现有野狗攻击人,要求出警处置。

  4月5日18时10分,安康市汉滨区城管公安大队接110指令,在城区花园小区发现有野狗攻击人,要求出警处置。值班民警立即携带工具赶到现场,在周围群众帮助下,经过20多分钟找寻,成功将这只野狗捕捉。

  据汉滨城管公安大队队长陈玉平介绍,近期安康城区发生多起狂犬伤人警情,华商报记者从汉滨区城管公安大队了解到,3月中旬以来,安康城区流浪狗频频伤人,仅3月11日,在陈家沟附近就发生了11人被一只流浪狗咬伤事件。4月5日、8日也分别发生流浪狗咬伤市民的警情。

  8日上午7时50分,有一只流浪狗在果园小区咬伤一名行人后逃窜。为避免更多人受到伤害,城管公安大队组织10余名警力捕捉,后交于畜牧部门做无害化处理,被咬伤人员接受医治。

  据了解,今年3月份,汉滨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在城区范围已捕捉了8条流浪狗和疑似狂犬。

  警方提醒,春季是狗的发情期,性情狂躁,容易伤人,同时,春夏由于人们穿着轻薄,是狗咬伤人多发时段。市民应提高警惕,养犬人应文明养犬,加强对犬只的管理。居民在遇到流浪狗要注意避让、远离,防止遭到近身攻击,特别是要加强对儿童的保护,防止小孩因不懂事而与犬类亲近遭受伤害。

  发现流浪狗伤人或可疑事件要及时报警,并准确报告流浪狗所处位置,以便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到场进行处理。

  据安康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安康10县区有近万人被狗咬伤。2017年上半年,安康有近5000人次被狗咬伤。自2015年以来,安康市累计报告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病例8例,其中有6人不幸离世。据了解,2017年安康中心城区至少有3000余只犬只,但犬证办理数量不足50个,2018年初至今办理犬证不足10个。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城区 花园 小区 出现

上一篇:安康江南一品南郡小区“临电”经常跳闸 百余户居民苦不堪言 下一篇:安康新机场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19年实现竣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