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江南一品南郡小区“临电”经常跳闸 百余户居民苦不堪言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04-16 07:07:14
[摘要]高高兴兴搬进新房,却遭遇隔三岔五的停电,短则一两天,最长的一次长达四天,不稳定的临时用电,让安康城区江南一品南郡小区的2、3、4号楼的上百户住户苦不堪言。

  高高兴兴搬进新房,却遭遇隔三岔五的停电,短则一两天,最长的一次长达四天,不稳定的临时用电,让安康城区江南一品南郡小区的2、3、4号楼的上百户住户苦不堪言。

  住户:搬进新房后经常停电

  4月13日,华商报记者赶到江南一品南郡小区,这是一个新建的小区,在3号楼楼下,能听到楼上有装修的声音,记者循声赶到3楼,敲开了住户的房门。业主胡先生听说是了解用电情况,马上拿出了自己交电费的单子。

  “这个收据是近几个月的用电情况,加盖着江南一品南郡2、3、4号楼电费专用章,是由开发商的人来收的,说明我们确实是临时用电。”胡先生表示,他们去年6月份搬进新房后就经常遇到停电,今年4月初的一次停电长达4天,业主将此事反映到政府相关部门,但至今仍无任何改善。

  在胡先生家门口楼道里,记者看到电表箱并未上锁,胡先生解释说,这个电表在交房的时候就存在问题,不是插卡的电表,这意味着,他们这几栋楼的电表就达不到使用正式用电的条件,不知道为啥能通过验收。

  “经常停电的原因是目前用的是临时施工用电,电压负荷量小,每到用电高峰就会跳闸停电。”胡先生的妻子王女士介绍说,开发商后来还说是小区有住户拖欠电费,导致供电公司停电。说到底还是开发商自身的原因,当时就应该接入插卡电表。

  在3号楼楼下,一位业主表示,经常跳闸停电,用电不稳定,他和一些业主决定拒交电费,要求开发商解决后续问题。

  对此,江南一品南郡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当时没有达到交房条件就交房了,导致2、3、4号楼一直是临时用电,物业只是管理小区的企业,临时电费也是开发商的人抄表收费,对于是否接入正式电这种事情无能为力。

  供电公司:开发商未办理正式供电手续

  据业主介绍,由于资金问题,江南一品南郡小区2、3、4号楼的开发商元辰公司一直无法在供电局入网,导致小区业主无法使用正式用电。

  随后,华商报记者赶到元辰公司了解情况,该办公室一位钱姓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出差了,目前政府已经责令开发商解决问题,具体的进展他也不清楚。

  为了弄清临时供电与正式供电之间的关系,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后得到回复称,根据《供电营业规则》,临时基建用电在临时基建结束后,客户向供电企业递交相关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后,临时基建用电可以转变为正式永久用电,但元辰公司至今未递交申请正式用电,也没有按配套费政策缴纳费用。

  回复中还称,小区经常断电,按照产权分界点的责任归属,属于专变客户内部设备问题,应由元辰公司自行维护处理,目前该小区100多户住户,全部通过一台315千伏安的临时变压器及简易配电柜供电,不能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导致内部低压侧频繁停电。3月29日小区发生整体停电,是由于元辰公司拖欠当月电费所致。

  结合供电公司的回复,一位熟悉法律的业内人士表示,元辰公司应按照规定到供电公司缴纳费用后办理手续,及早为住户接入正式用电,在未接入正式用电的情况下,开发商应该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供电公司缴纳电费,而不应以个别住户拖欠电费为由,拖欠供电公司电费。如果因为临时供电设备的问题,导致居民家中发生不安全事故,开发商也应该承担相关后果。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临时用电 停电 供电公司

上一篇:哥哥去世后他借债给嫂子治病 嫂子病愈后向他吐露爱意 下一篇:安康一小区出现野狗攻击伤人 警方及时出警将其捕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