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又一轮限号今起“来袭” 新能源家用车“受宠”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17 13:53:52
[摘要]在采访中,车主无一例外的表示,就是因为西安发布了限行公告,他们才下定决心购买新能源汽车。随着新一轮限行实施后,随着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上牌数量也将随之增加。

\

  又一轮限号今起“来袭”,新能源家用车“受宠”。

  从今天(4月16日)开始,陕西省包括西安在内的部分地市,开启了长达5个月的常态化限行,对于已经习惯用汽车代步的市民来说,如何应对限行?要么购买新能源车,要么购买第二辆私家车。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里,位于西安三桥的某国产品牌新能源汽车4S店里,已经迎过一波“看车订车”的小高峰。

  西安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销售经理:“在之前我们展厅每个星期六星期天,看新能源汽车的基本占到客流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但是在上个星期西安交警宣布限行之后,昨天前天两天新能源车展厅咨询的客流已经占到将近四分之三,我们昨天一天的成交量也是之前的三倍,昨天一天就成交了13辆车。”

  由于新能源汽车具有免缴车辆购置附加税,国家给予买车补贴,车辆不限行,能走公交专用道,还能享受一定时限的免费停车等优惠政策,在西安已经迎来长达5个月的又一轮限行之后,购买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市民首选。家住西安西郊的王女士一家,在限行公告出台后,当即决定再购买一台能烧油还能充电的新能源混动汽车。

  而在西安市车管所鱼化寨登记服务站,多位新能源车主表示,这已经是家里的第二辆汽车了。

  距离3月15日冬防期限行结束仅仅1个月,西安开启了又一轮近5个月的常态化限行,而9月30日限行结束后,再次间隔1个月后,西安或将再一次开启限行,也就是说,一年12个月可能只有2个来月不限行。

  在采访中,车主无一例外的表示,就是因为西安发布了限行公告,他们才下定决心购买新能源汽车。根据西安市车管所统计,全市东西南北四个分所,再加上一个大所,每天只有十来辆新能源汽车办理上牌。随着新一轮限行实施后,随着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上牌数量也将随之增加。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新能源汽车 受宠

上一篇:西安又一小区现高空坠物 这次有住户扔下一只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