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区莫寺坡村一民房起火两老人被困 民警冲进火场营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4-17 19:38:56
[摘要]4月11日20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西安市鄠邑区莫寺坡村一处民房大火被成功扑灭,房子的主人鲁旭敬和许美霞老人激动地拉着辅警鲁世荣的手说:“这次多亏了你,真是太谢谢你了。”

  f679p2z1_副本.jpg

  4月11日20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西安市鄠邑区莫寺坡村一处民房大火被成功扑灭,房子的主人鲁旭敬和许美霞老人激动地拉着辅警鲁世荣的手说:“这次多亏了你,幸亏你及时发现,不但把我这个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还把大家叫来帮我救火,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严重的后果,现在想想都后怕,真是太谢谢你了。”

  原来,当日18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处户县东站派出所苗家庄警务区辅警鲁世荣在下班途中,发现距离铁路线100米处的莫寺坡村有一房屋浓烟四起,像是燃起了大火。于是他赶紧顺着冒烟的方向找去,发现确实有房子着火了,而且火势很大。鲁世荣第一时间拔打了119火警求助电话并向苗家庄警务区民警进行了汇报,担心房屋内可能还有人,他奋不顾身冲进了着火的屋子。

  当时屋内有两位老人,老大爷被大火吓得不知所措,另一位大娘坐在轮椅上,害怕的说不出话。鲁世荣来不及多想,他把还处于呆滞状态的老大爷唤醒,同时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大娘快速往屋外走,在把大爷大娘送到安全的地方后,他立即大声呼喊周围的村民来帮忙灭火。随后,户县东站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民警也快速赶来,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待两位老人的心情平复以后,着火房屋的主人鲁旭敬告诉民警,自己今年已78岁高龄了,老伴名叫许美霞,也已75岁高龄了,子女平时不在家,只有两位老人在一起生活。起火是因为他当时正在烧炕,点燃的玉米秸秆不小心掉到了秸秆堆上,自己烧完炕以后没注意就进了屋,这才导致了起火,等到发现时火势已经很大了。事发时,鲁旭敬老人被突如其来的大火吓得惊慌失措,老伴许美霞因病常年须坐轮椅,情况十分危急。大火过后,原本有两间房连在一起,其中一间已经被大火烧的不复存在,另外一间已经成为破壁残垣。最后,两位老人表达了对前来帮忙救火的消防民警、我所民警和村民的衷心感谢,村民也对鲁世荣不顾自身安全、见义勇为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蒋景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房起火 老人被困 营救

上一篇:西安交大教授提出“工业5.0”概念:人工智能可取代工程师 下一篇:邮寄快递发货一个月了还没寄到 原来快递员因欠钱不还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