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牡丹和芍药总是傻傻分不清 教你五大技能一眼看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18 07:07: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c06kc26.jpg

QQ截图20180416153928_副本_副本.jpg

现在,根据五大技能你区分两种花了吗?让华宝来考考大家,请从上面6朵花中找出你认为的芍药,你能分清楚吗?(答案见文末)

说了这么多干货,那到底要去哪里赏牡丹和芍药呢?大家只知道洛阳牡丹甲天下,其实赏花何须羡洛阳,长安牡丹天下知。在咱们西安也有很多看牡丹的好去处。

1.西安植物园新区牡丹园。

园区最中心就是牡丹园,里面有千余棵牡丹,外围还种有大片芍药。这里是按照牡丹花瓣的造型进行种植的,最里面的花心分布着九大色系的牡丹。接着外围是按花型在种植,最后还有按一小撮栽种的观赏区,总之这里的牡丹应有尽有,是赏花涨姿势必去之地。

门票:20元/人,65岁以上老人免费。

2.兴庆公园

  西安赏牡丹最有名的地方就在这,每到牡丹盛开时节,兴庆宫沉香亭下的牡丹就成了公园一大盛景。早在唐代,这里就广植牡丹,在沉香亭西南角集中有赛贵妃、朝阳红等60多个品种,多彩缤纷,姹紫嫣红。

门票:免费

  3.西安牡丹苑

  西安城里唯一的牡丹文化主题公园,从北向南共划分为五大园区共种植牡丹品种35种,约24000余株甚是娇艳,绝对是西安城区赏牡丹不可错过之地。

门票:免费

  4.半坡博物馆

  半坡博物馆里除了新石器时代和仰韶文化遗址,还有一大片牡丹园。逛完博物馆,千万不要忘记去牡丹园转转。博物馆从洛阳引进了五百多种牡丹花木苗,品种虽然不多,但大面积种植的牡丹和芍药,看上去也是美到震撼。

  门票:65元

5.鄠邑阿姑泉牡丹苑

  阿姑泉牡丹苑于1994年从全国各地引进牡丹品种400余种,十万余株20公顷的牡丹园区内各种名贵牡丹和芍药遍布山野。经过10多年的培育,目前已经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牡丹观赏基地,每逢春季开花,满苑花香四溢,整个古泉山就变成了一座姹紫嫣红的牡丹山。

门票:30元

最近正是牡丹和芍药称霸花坛的季节,趁着阳光还不太炙烤,大家带上这些知识赶紧走出户外去赏花吧,再去不去就要美人迟暮啦。

最后,再次感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研究员原雅玲老师给华宝的耐心指导。

(公布答案:从叶片区别来辨认,第2朵和第6朵为芍药,你辨认出来了吗?如果没有,请自动复习上面的五大特征。)

相关热词搜索: 牡丹 芍药 赏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