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荆高峰”事件调查尚无结论 三原县又曝冒名顶替

综合新闻 作者:王斌 2018-04-18 06:49:01
[摘要]昨日,家住三原县陂西镇张二册村的张跃强向华商报反映,他女儿有着与荆高峰类似的遭遇。

  “荆高峰”事件调查尚无结论

  三原又曝冒名顶替

  华商报近日连续报道的“荆高峰”事件还没有调查结论,昨日,家住三原县陂西镇张二册村的张跃强向华商报反映,他女儿有着与荆高峰类似的遭遇。

  同学来家找“张菊香”

  见面却发现不是自己同学

  2000年,张跃强的女儿张菊香考中专,始终等不来录取通知书。“学校说女儿没考上,学籍档案也丢了,无奈之下女儿复读一年后上了高中,并重新补办了学籍档案。大约2001年暑假,几个自称咸阳师范专科学校(咸阳师范学院)的学生来到我家,问是不是张菊香家。”张跃强说,他以为是女儿同学,便将女儿叫来。不料对方见了后说名字虽然一样,但和自己的同学不是一个人,他们是通过学校留的档案中的地址找来的。他们说的其他信息也跟他的女儿基本一致,“这一下引起我的怀疑,女儿两年前考过中专没成绩,不可能这么巧”。

  随后,张跃强来到女儿所上的陂西中学,“邓姓校长将此事推给一名刘姓教务主任,后来刘主任私下叫人找我好多次,说尽量不要追究了,不然对孩子以后上学不好。我去县教育局招生办查看当年招生档案也没查成。”张跃强说当时很愤怒,和学校领导还吵过。后来得知女儿的学籍档案是被一个姓王的女孩冒用,去了咸阳师范。后来许多人来说情,闹过几次没结果,便不了了之了。

  三原县监察委、公安部门已展开调查

  张跃强说,后来女儿凭借努力考上四川一所大学,尽管时隔多年,但他仍无法释怀,“如果当时女儿因为中考失利一蹶不振,很可能也会像荆高峰一样的命运。”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在成都定居的张菊香,她说,当时冒用她身份的这个王姓女孩和她一个年级,认识但不熟悉,“这么多年了也从来没有见到她给我一句道歉。”

  昨日上午,记者与张跃强来到咸阳市教育局反映情况,无奈该局各部门领导均在外参加报告会。随后,张跃强将此事反映给三原县监察委信访办。

  昨日下午,张跃强所在村的王姓村支书告诉记者,三原县监察委、公安部门已到村里来调查。记者从三原县公安局了解到,受理荆高峰报案后,警方已展开调查,并通知荆高峰18日上午来做进一步询问。对于张跃强反映的女儿学籍被冒用一事,警方也已前往其所住村子做进一步了解核实。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荆高峰 冒名顶替 三原县

上一篇:我省发布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96个新开工项目年度投资800多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