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澄城县一派出所副所长陈晓玲,遭爆料原名王丽芳。图片来源:@记者刘虎 data-cke-saved-src=

  陕西澄城县一派出所副所长陈晓玲,遭爆料原名王丽芳。图片来源:@记者刘虎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陈晓玲原名叫王丽芳,是顶替别人上的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林业部门,现为在编警察,警衔为二级警司。昨日,澄城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对南都记者表示,森林公安派出所副所长陈晓玲已请假。澄城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则向南都记者透露,县公安局已牵头就陈晓玲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公务员爆民警身份造假

  8月13日中午,网友“记者刘虎”发布微博称,“接陕西渭南公务系统人士爆料:澄城县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陈晓玲,其实名叫王丽芳,她是王庄镇候庄村西沣洛人,其父王孝坤……她是顶替别人上的大学,耽误了别人的前程,毕业后分配到林业部门,大概八九年了,是在编警察,警衔为二级警司。”

  “记者刘虎”对南都记者表示,爆料人要求对其身份保密,但能确认爆料人身份系渭南公务系统人士。

  上述微博发布后,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车友互动D D D”说,“是别人考上大学,用别人的名字和身份去上大学,那个考上大学的女子呢?她怎么办呢?”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是冒名上大学以及后面工作,事情就涉及到多个部门,应该彻查。网友“黄山王劲松”就问,“她是怎么顶替的,涉及到哪些人?”

  官方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昨日,南都记者向澄城县委和县政府等部门求证了该信息的真实性。

  澄城县森林公安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陈晓玲为该所副所长,“早上还在开会”,但“现在不在”。另一工作人员表示,“所领导都出去开会了”。陈晓玲本人电话则一直关机。澄城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称,陈晓玲被举报一事官方已知晓,正由县公安局牵头进行调查,结果将及时通过官微公布。

  澄城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郭小侠告诉南都记者,陈晓玲身份真假现在还不确定,“当事人已请假,局内部正在调查。”同时,她肯定地告诉南都记者,“招人时她就叫陈晓玲,人事档案都没问题,是老员工了。”

  郭主任还表示,对于当时招聘是谁负责的,她不清楚。郭主任称,林业局作为森林公安派出所的主管单位,二者属于同一系统,但不是一个单位,虽然林业局总支书记兼任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但是“他主要还是(管)局里的”。澄城县委组织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表示,不清楚陈晓玲被举报的事。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