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举行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18 16:03:57
[摘要]2018年4月18日,“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活动盛大举行


  西安,在历史与民俗的羁绊下,沉淀了浓郁的文化底蕴,这其中最为闪耀的莫过于大唐盛世。2018年4月18日,“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活动盛大举行,城墙下一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籍友人、文化学者、风筝大师、中小学生、和各界媒体代表们在永宁门前欢聚一堂,在大唐侍女和风筝大师的引领下共同绘制出一面面象征自由、希望、和平的风筝,承载着千年盛世的梦想。

  近年来,西安城墙始终以“守护历史责任,践行文化使命”为宗旨,不断推进文化底蕴的挖掘、包装,并先后围绕“春满中国·醉西安”春游文化主题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特别是,备受各界关注的“西安城墙打造世界级精品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不断取得新进展,为西安市民及各地游客提供了一个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值此春游季活动开展之际,西安城墙举办“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活动,号召全民关注追溯传统文化,回顾民俗经典,树立文化自信,增强传统文化认可。

  风筝节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在专业非遗文化传承老师的指导下默契配合。勾线、绘图、上色......场面欢快而热烈,一面面风筝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完工,小朋友们拿着风筝与非遗文化传承老师亲切合影,仿佛在向古城人民挥手致意。参加大唐风筝节的媒体人代表xx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对城墙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够在城墙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载体一睹代表民俗文化经典的传统风筝,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未来,我会和朋友们一道,继承和发扬咱们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并让这份浓郁的传统文化底蕴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一直以来,西安城墙把文化之旅、非遗传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做好西安城墙的文化建设、文化传播,形成人人都懂文化、人人都能传播文化的美好态势。活动期间,一位来自美国的留学生说道:“今天的活动太棒了!我来西安这么长时间,也来过城墙很多次,但没有想到可以在西安城墙下亲手制作象征中国古典民俗的风筝!我要告诉身边所有的朋友。”

  众所周知,文化传承是国之根本、城市形象及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传播古城形象,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大家通过共制“大唐风筝”和现场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全身心参与其中,感受融融春意、拥抱城市文化生活。来自西安城墙文化传播委员会的工作人员xx说:“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城墙文化建设及推广工作的一份子,我们不断对景区文化休闲体验进行创新和提升,使其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休闲生活场所,使这里成为美丽西安的重要窗口和“名片”。希望通过风筝节活动来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传统文化,共同为我们西安的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同加入文化传承的行动中来,如果你也想为古城西安的文化形象出一份力,但却没有机会来到现场,那就通过西安城墙“2018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活动”线上H5小游戏,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参与的同时,还能与各路抖友们共同切磋抖音玩法和技巧,尽情在古城蓝天下发挥你的创意和想法,让大家为你点赞、喝彩,还有机会赢得华为品牌手机大奖和被誉为“中华第一礼”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观演门票奖励,奖品多多,带着身边的小伙伴快快参与吧。文化国门,开城迎宾,西安城墙凝载古都神韵与天下朋友共筑幸福家园!

  游戏二维码

  “2018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活动”线上风筝节赢好礼互动H5游戏

  zq00315q.png

  “遇见城墙”官方微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香西安 | 捐书就能免费畅游大唐芙蓉园?全民阅读怎能少了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