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检局首次截获日本紫藤花苗 因存生物安全隐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谯艳 2018-04-18 18:40:10
[摘要]4月17日,陕西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株带土的紫藤花苗,该花苗是由日本邮寄而来,由于苗木和土壤均存在生物安全隐患,所以工作人员将其截留。

\

  4月17日,陕西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株带土的紫藤花苗,该花苗是由日本邮寄而来,由于苗木和土壤均存在生物安全隐患,所以工作人员将其截留。

  4月17日,陕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国际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了一件来自日本的邮件很可疑。经工作人员现场开箱查验,发现是一株带土的紫藤花苗,重0.54千克。

  紫藤,别名藤萝,紫藤属,蝶形花科,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紫藤的枝叶茂密,花序大而下垂,花色淡雅,多为蓝紫色或者淡紫色。植物种子种苗携带病虫害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风险较高,且土壤中经常隐藏多种危害农作物和动物的有害生物,特别是土传病害的病原微生物、线虫和休眠虫态,存在着极大的生物安全隐患。一旦非法入境,会对我国本土物种及生态环境构成巨大的威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要求,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均被禁止携带、邮寄进境。陕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依法将其截留。这是陕西邮检口岸首次截获紫藤花苗。

  华商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谯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检验 检疫局

上一篇:课外习题让温度比大小?家长:温度只有高低哪有大小 下一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中小学培训机构与招生挂钩将被严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