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骑共享单车在西安机场高速被撞亡 单车为非正常开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04-19 06:59:31
[摘要]昨日清晨5时许,一中年男子骑共享单车行驶在福银高速六村堡至咸阳机场方向快车道上时,发生交通事故致其死亡。该起案例,由于男子所骑共享单车为非正常扫码开启车辆,车辆在高速上行驶的时间、轨迹都无法确定。

  昨日清晨5时许,一中年男子骑共享单车行驶在福银高速六村堡至咸阳机场方向快车道上时,发生交通事故致其死亡。

  事故单车

  从4月10日后无行驶轨迹信息

  据了解,昨日清晨5时30分左右,在福银高速六村堡至咸阳机场方向1690公里+360米处,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骑一辆小黄车行驶在快车道上,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经120急救确认,该男子当场死亡。

  事发时死者穿蓝色帆布鞋、黑色牛仔裤、灰色帆布夹克、深绿色衬衣,身上带有烟盒和打火机,无证明身份的相关证件。死者所骑共享单车从4月10日之后便无行驶轨迹信息,目前尚不能确定死者进入高速的时间、地点及在高速上的行驶轨迹。同时,由于清晨5时30分处在机场航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肇事车辆及责任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认。

  律师:该起案例三个方面需要关注

  陕西林麓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维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于这起交通事故,需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综合判断责任方及责任大小:第一,需高速交通警察部门调查行人翻越护栏的地址,及造成死亡的原因,以此确定该受害方、肇事方的责任;第二,高速路是否存在护网破损或敞开情况,以此确定高速管理部门是否有疏于管理的责任;第三,核实导致该受害者死亡,或因二次事故死亡时,相关机动车是否有违法行为。

  该起案例,由于男子所骑共享单车为非正常扫码开启车辆,车辆在高速上行驶的时间、轨迹都无法确定。虽然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道路,但不排除行人翻越护栏进入高速路的可能。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这些规定是出于对行人及不宜上高速的车主安全考虑。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在高速路入口处设置提醒标识的同时,也应在发现这些人员时劝返。对于不听劝阻的人,可以报警予以强制带离。(华商记者 史嘉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高速公路 快车道

上一篇: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涉嫌诈骗2亿巨款 取保后潜逃终落网 下一篇:为艺考生找"枪手"替考挣钱 西安一美术学校副校长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