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质量抽查不合格率12.5% 摩拜1240辆已全部下线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4-15 07:05:42
[摘要]脚蹬间隙不合格,容易导致骑行者摔倒,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脚蹬间隙不合格,容易导致骑行者摔倒,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未安装反射器,影响骑行者夜间行车安全……共享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抽查的结果出炉,不合格率12.5%,高于近两年普通自行车的“国抽”不合格率。据报道,这是国家相关部门首次开展对共享自行车的质量专项抽查,涉及摩拜、优拜、全域骑游、ofo小黄车等7个品牌,2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抽样地点包括陕西、河南等地10个城市。

  本次抽查发现,全域骑游单车未安装前反射器,优拜单车未安装侧反射器,这样会影响骑行者在夜间的骑行安全。摩拜单车脚蹬间隙不合格,转弯时脚蹬或其它零部件如触及地面,容易导致骑行者摔倒,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昨日,记者致电摩拜单车企业,客服人员表示,抽查结果出来后,他们第一时间将该批次1240辆车全部下线。并全面细致地深入自查所有车型,确认各车型在各方面均符合国家标准,已向质检部门提交了情况说明和整改报告。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摩拜 共享单车 下线

上一篇:50岁考生找枪手替考成人高考 一同被判管制半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