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事咋办》No2. 西安保障性住房咋申请? 答案都在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19 10:08:07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关于租赁型保障房(公租房和廉租房)

一、租赁型保障房(公租房和廉租房)在哪里申请?

租赁型保障房的申请审批程序为社区受理,街办、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进行资格联审工作。外地户籍人员申请租赁型保障房,可到居住所在地社区领取租赁型保障房资格申请表,如实填写并提交相关资料。

二、租赁型保障房(公租房和廉租房)需要啥条件?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西安已将廉租房和公租房合并统称为租赁型保障房。申请租赁型保障房,可到居住所在地社区领取租赁型保障房资格申请表,如实填写并提交相关资料。

申请租赁型保障房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本市城六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及人员(不含在校大中专学生);或在本市城六区长期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职工的家庭及人员;

2.家庭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准入条件的;

3.单身人员须年满18周岁且在本市具有稳定工作及收入。

三、入住租赁型保障房后购买了房子,还可以继续租保障房吗?

案例:入住后不久,被通知因名下有备案房产,所以不符合保障房入住条件,是必须要腾出房子吗?本人是购买的期房,并未交房,目前住房确有困难。请问能不能考虑到住房实际困难,以市场价格继续租赁过渡下吗?可以的话,租金是多少?

解答:按照西安租赁型保障房政策,因购买住房而不符合租赁型保障房条件的家庭,需取消保障资格并腾退住房;暂时无法腾退住房的,经申请给予1年的过渡期,过渡期租金按市场租金的110%计租。过渡期满,必须腾退住房。

四、2018年7月毕业的大学生在哪里申请廉租房?

华商网了解到,西安大学生廉租房有以下这四个地点:

王家棚:029-86630776。   

惠泽居:029-86686339。   

向阳沟:029-68929582。   

灞柳小区:029-86686638。   

毕业之后,拿到毕业证就可以申请廉租房。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的新毕业大学生,申请上述小区免于资格审核,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前往小区现场直接办理入住手续。关于剩余房源情况,请向小区物业进行咨询。

五、2018年租赁型保障房何时可以申请?

 华商网了解到,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剩余房源于4月16日公开了摇号结果,接下来,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项目信息将在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政务网和“西安房管”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综上,如果你有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29-87619419。当然,你也可以与华商论坛《这事咋办》栏目取得联系,电话029-6250292,微信号HSWhuasheng。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所有保障性住房申请无须缴纳代办费等任何形式的费用,如果有人声称可以代办并收取费用,一定要提高警惕。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保障性 住房 申请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