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港普说唱引热议!蔡少芬自认普通话:一直都不烂

要闻 网易娱乐 2018-04-19 15:38:12
[摘要]蔡少芬在内地剧集《海上嫁女记》一段“港普”说唱版原声在网上疯传。

\

  蔡少芬在内地发展顺利,形象正面,赢得不少观众喜欢。

\

  蔡少芬在内地剧集《海上嫁女记》一段“港普”说唱版原声在网上疯传

\

  蔡少芬上内地节目时将“义渠人”说成“一区人”,引得全场大笑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蔡少芬在内地发展多年,名利双收,但她的港式普通话却笑料百出,备受网民关注,还赞她可爱,成为独有卖点。最近她在播映中的内地剧集《海上嫁女记》一段边开车边说唱的戏,剧组顺应观众要求分享她的“港普”说唱版原声,在网上疯传,带给网民很多欢乐。蔡少芬接受访问说自己跟家人也看到笑,觉得很白痴,她当时不知说唱什么?不过她要为自己的普通话平反:“其实一直都不烂的。”

  被取笑“蔡凉凉”

  蔡少芬被指已超越古天乐的“港普”首席位置,她之前在内地节目,将“义渠人”说成“一区人”,“近视”变“煎尸”,引得全场大笑。她在《海上嫁女记》这段开车乱说唱戏,再令她此“港普”特色在网上爆红,“蔡少芬”加“港普”成为热门搜寻。她曾参演《甄嬛传》,被网民取笑称她“蔡凉凉”。

  蔡少芬接受内地传媒访问,谈到那段说唱戏,她忍不住笑着说:“我自己看也笑不停,我家人看了也在笑,问我在说什么?我觉得自己很白痴。剧本里写rap(说唱)那段戏,没有写对白,然后导演rap一次后,我说你rap些什么呀?经自己再理解去说,并做一些动作加上去。”

  自辩普通话不烂

  蔡少芬强调自己的普通话不差,她有点儿无奈说:“其实一直都不烂,一直都不错。”对于网民赞她的“港普”可爱、搞笑,她笑着说:“我真的挺开心,他们那么关注我的语言能力,我也挺感动就是大家不烦我,反而那么喜欢我,人家听得懂就好了,为什么每一个卷舌音都必须要卷舌呢?对不对?我的普通话都可以,完全可以,没问题。”

  蔡少芬在内地剧集有不少哭戏,如在《甄嬛传》哭着说“臣妾做不到”经典一幕,还有《海上嫁女记》边骂边哭的戏。她说每场哭戏都不一样,“臣妾做不到”有很多委屈情绪在里面。

  老公面前较容易哭

  蔡少芬说:“我很少在很多人面前崩溃地哭,较容易在一个人面前哭,就是我老公,信任吧。我觉得自己算是个女强人,但结婚后,我觉得很不一样,我有个生命中的陪伴者,很多时候可靠着他,就不用自己去面对很多东西。”她有时对女儿会很严厉,特别是关于她们生命,像过马路,如果她们自己走过去,蔡少芬会很凶骂女儿,让她们哭,记着事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蔡少芬 热议 港普

上一篇:《妖猫传》被指存在抄袭 陈凯歌被诉赔偿300万 下一篇: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