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要闻 红星新闻 2018-04-19 17:18:38
[摘要]去年12月25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后,有考生指出,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李林在面授现场和考生一起

  去年12月25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后,有考生指出,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命题专家”李林“押中”80%考研真题,“甚至连超纲的二阶差分都反复强调”。随后,“考研数学疑似泄题”事件迅速发酵,引发巨大争议。不过,教育部新闻办回应称:确认李林所举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同时,李林并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科命题工作。

  很快,李林所在高校大连理工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声: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包括社会上的考研辅导活动。对教师李林参与社会考研辅导活动的行为,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

  几个月过去了,随着考生开始“备战”2019年考研,考研辅导机构展开“抢人大战”。近日,大连某考研品牌多次以“李林面授”为招牌进行宣传,印有李林照片的“名师榜”海报被张贴在部分高校内,再度引发网友关注。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李林面授结束时为考生签名

  同时,该考研品牌在微博上透露了李林的近况:4月5日,李林在面授结束时为多名考生签名,并配有多张现场图片。

  该品牌多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李林将在其公司面授。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李林已经从大连理工大学辞职。在我们这边面授,时间暂定,但肯定有。”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一位工作人员称:“李林已经不在学院上课。”

  4月19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林自己已经申请调离,昨天学校已经批准。目前,他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记者多次拨打李林电话,或未接通,或显示已关机。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考研培训机构关于李林的简介

考研神押题事件当事教师:被批准调离大连理工大学

  印有李林照片的“名师榜”海报

  一位与李林熟识的人曾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林是“全院(数学科学学院)最不知名的人。”虽然并不知道李林是何时开始参与考研辅导的,但他肯定 (李林)只是普通老师。

  这位知情人曾感叹:“我感觉,他对科研投降了,就专门吃(考研辅导)那碗饭。”考研和研究没有任何关系,“他一天不想别的事,只想一件,10多年就琢磨哪些会考,哪些不会考,历年题目倒背如流,所以押到题也正常”。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考研真题 考研培训 考研辅导

上一篇:港普说唱引热议!蔡少芬自认普通话:一直都不烂 下一篇:笑出猪叫!成都一高校学生寝室养猪被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