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古籍整理事业发展顺利 未来将建古籍文化资源数据库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8-04-20 06:40:49
[摘要]我省古籍整理事业近3年来发展顺利,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古籍文化资源的数字化、数据库化将成为重点。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省委外宣办举办的“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了解到,我省古籍整理事业近3年来发展顺利,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古籍文化资源的数字化、数据库化将成为重点。

  陕西省社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白宽犁介绍,围绕陕西文化强省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到2020年古籍整理出版工作的总体部署,我省制定了“十三五”古籍整理发展规划,规划主要通过《陕西碑刻文献集成》(初编)、《陕西古代文献集成》(二编)和《陕西历代旧志文库》等“三大项目”全面开展。

  未来我省古籍整理工作仍以陕西地方特色古代文献为对象,内容上既包括传世典籍文献、历代碑刻文献,在充分保护古籍文献资源的基础上,合理发掘上述古籍文献资源的价值。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古籍资源的数字化将成为国家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发展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之前已经完成的各项古籍整理重大项目及其相关成果为下一步古籍文化资源数据库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古籍资源的珍稀程度、文献价值、实际保存状况等,制定分批的古籍资源数字化方案将是我省未来古籍整理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古籍整理 数字化 数据库

上一篇:陕西省委宣讲团昨日在省内多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