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外国艺术家与西安市民联合打造巨型玩偶 五一期间巡游大雁塔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20 15:51:15
[摘要]近日,为配合第七届西安戏剧节的户外公共事件,来自澳洲的巨型人偶艺术家受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的第7届西安戏剧节之邀,专程来到西安实地创作,与西安市民一起制作一个高达3米的巨型人偶。

近日,为配合第七届西安戏剧节的户外公共事件,来自澳洲的巨型人偶艺术家受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的第7届西安戏剧节之邀,专程来到西安实地创作,与西安市民一起制作一个高达3米的巨型人偶。

Snuff Puppets剧团为其他国家创作的前卫巨偶(供图 西安音乐厅)

据了解,这群人偶艺术家来自墨尔本的Snuff Puppets剧团,以创作前卫的巨偶以及巨偶表演而闻名世界。成立25年来,他们足迹已经遍布五个大洲,三十多个国家。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巨偶剧团之一,这个五一,他们将留下具有西安特色的巨偶艺术品。

Snuff Puppets 剧团本次前来,不仅要为西安留下属于自己的巨型人偶艺术品,还将带着巨型人偶与市民展开亲密的互动,4月29至5月1日的每天15:00-19:00,在西安地标建筑大雁塔南广场,艺术家们带着巨偶将开展巡游活动。巡演结束后,巨型人偶也将留在西安,成为西安城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也希望带给西安市民前所未有的艺术文化体验。

目前,三十位西安市民志愿者,已经与艺术家们一同完成对人偶的设计,并且开始为巨型人偶打造骨架,五一期间,这几位“巨人朋友”会来到大雁塔下巡游,并与大家合影互动。

巨型人偶巡演不仅是第七届西安戏剧节公共戏剧活动之一,也是西安在2018年重要的文化交流项目。除此之外,五一期间西安戏剧节还准备了IPS表演研究所即兴肢体互动表演《穿过你身体的雾》、李思遥戏剧工作室展演《点到线·自便》、Canttouch Lab新媒体艺术《幻影RGB》、弗拉门戈舞蹈工作坊、法国旅行家剧团等大型艺术活动。(供稿 西安音乐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研学项目进课堂,曲江楼观景区让学生体验不一样的研学旅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