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打造梨园之都 推出两档季播戏曲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0 19:40: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罗媛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200.jpg

对于《擂响中华》能在西安落地,白燕升表示这是历史给予古城的机遇,也是戏曲在新时代迎来的机遇,“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中国戏曲最高学府“梨园”就出自唐代长安。戏曲与梨园,一个是历史,一个是载体,这是中华文化的美好见证。”白燕升透露将用三年的时间,将两个节目打造成全国品牌,在戏曲界掀起一股汉唐雄风。白燕升还表示这两档节目不仅是为了戏迷朋友打造的,“戏迷朋友肯定会喜欢,但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朋友也会喜欢,会因此喜欢上传统的戏曲艺术。”至于如何年轻观众,白燕升透露,《擂响中华》整体赛事分将分为对抗、淘汰、晋级、复活等竞技环节,环环相扣,整体节奏紧张刺激、富于挑战性和趣味性,在充满参与性和娱乐感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戏曲神韵。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打造 梨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