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眉县一无证沙石场扰民 白天灰尘弥漫不敢开窗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董毅 2018-04-21 17:25:37
[摘要]“白天灰尘满天飞不敢开窗,晚上机器轰鸣无法睡觉,这个沙石场可把我们害惨了。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眉县一无证沙石场扰民 白天灰尘弥漫不敢开窗

  粉碎机及卡车在紧张地工作    本报记者董毅摄

  “白天灰尘满天飞不敢开窗,晚上机器轰鸣无法睡觉,这个沙石场可把我们害惨了。”近日,眉县首善镇西关村五组的村民给记者反映称,村子旁的一个沙石场长期无证经营,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地影响,刺耳的噪音导致多位村民长期失眠,他们多次给相关部门反映,也没有人来管理。

  4月20日,记者来到这个沙石场看到,场内露天堆积着大量建筑用的沙土及石头。在西南角处,几台粉碎机马达轰鸣,正在紧张地粉碎作业。由于没有采取任何遮挡、喷洒等抑尘措施,现场扬尘满天飞。

  在沙石场的北边,仅一路之隔就是眉县首善镇西关村五组,距离村子最南面的村民家,不足十米。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靠近沙石场的村民户户紧关门窗,村民门前种植的花草,被蒙了厚厚一层尘土。“污染太大了,刚打扫干净的院子很快就落下厚厚一层灰尘。”在村子街道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捂住鼻子匆匆而过。

  据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沙石场占地有50亩左右,老板是西关村一位姓聂的村民,经营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当日,记者和沙石场聂姓负责人联系时,他坦承自己的沙石场没有任何手续。“要啥手续?我们沙石场是给县上修建平阳湖供料的。”他称,等今年平阳湖修建好了也就不干了。

  那么,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证照,长期扰民的沙石场,为何就没有相关部门查处呢?当日记者来到宝鸡市环保局眉县分局时,该局法制股一位工作人员称,沙石场无证经营等行为的查处由国土部门负责。而当记者来到该县国土资源局时,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还没听完记者的采访事由,就借故离开了。(记者董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沙石场 眉县 扬尘

上一篇:宝鸡一醉汉开救护车狂奔 22岁护士被甩车外生命垂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