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指挥大师杜达梅尔携手柏林爱乐乐团将于11月造访西安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4-23 10:27:12
[摘要]11月20日,西安将迎来一个站在古典乐坛顶峰的搭配——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

  11月20日,西安将迎来一个站在古典乐坛顶峰的搭配——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这是继伊万·菲舍尔与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普列特涅夫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捷杰耶夫与慕尼黑爱乐乐团之后,古城的又一文化盛事。

  柏林爱乐乐团成立于1882年,长期以来一直被誉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之一。在古典音乐的历史长河中,乐团曾与克拉拉、鲁宾斯坦、勃拉姆斯、德沃夏克、圣桑、柴可夫斯基、格里格、马勒、西贝柳斯、拉赫玛尼诺夫、霍洛维茨、梅纽因、古尔德、小泽征尔、阿格里奇、祖克曼、伯恩斯坦等著名作曲家、演奏家合作演出,冯·彪罗、阿瑟·尼基什、富尔特文格勒、切利比达克、卡拉扬、阿巴多、西蒙·拉特等著名指挥大师曾担任过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艺术总监。

  此次与柏林爱乐乐团一起来到西安演出的,是被誉为“改写21世纪音乐历史”的指挥大师古斯塔夫·杜达梅尔。现年37岁的杜达梅尔在2004年国际马勒交响乐指挥大赛一举夺冠,2009年受聘为美国洛杉矶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2017年1月1日,杜达梅尔开启了他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首秀,这也是有史以来登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舞台最年轻的一位指挥家。

  在4月22日的购票现场,观众王先生表示:“这应该是西安迄今为止国际文化艺术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也感到很幸运,能在家门口就看到这么重磅的演出。”观众侯女士带着女儿凌晨7点就来排队,虽然低估了西安乐迷的热情没能买到心仪的座位,但很高兴看到西安的艺术氛围这么浓厚,也期待能在陕西大剧院和西安音乐厅看到更多的世界级艺术家。

  世界一线古典乐团的到来,不仅是对西安古典音乐观众的认可,更是对西安城市影响力的认可。

  据悉,“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2018西安音乐会”也将作为第17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为西安音乐爱好者再次拉开这场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位来自澳洲的艺术家将为大西安制作一批3米高的巨型人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