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书橱”落户曲江新区 助力“书香之城”建设

曲江新区 新华社 2018-04-23 15:10:49
[摘要]“西安书橱”的设立旨在调动全民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引导市民争当西安“领读者”,营造共享知识的新气象,将书香播撒到古城西安的每个角落。

\

“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22日在西安曲江新区启动。近千名参与活动的市民按照既定阵列,排列出“书香西安”四个大字。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4月22日电(何双)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22日在西安曲江新区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一直持续至今年9月,期间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读书活动。

作为启动仪式的一大亮点,第一批共享“西安书橱”正式落户曲江新区。“西安书橱”的设立旨在调动全民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引导市民争当西安“领读者”,营造共享知识的新气象,将书香播撒到古城西安的每个角落。

\

活动现场,第一批共享“西安书橱”正式落户曲江新区。 何双 摄

活动将以曲江新区为试点,在区域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设置试点图书漂流箱——“西安书橱”。市民可在“西安书橱”内随意取书、添书、阅书、还书。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中来,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等九家单位授予“书香单位”称号,并向阅读推广自媒体平台“西安读书会”发起人王刚等个人授予“阅读大使”称号。

\

活动现场,“阅读大使”王刚(左一)等领诵人带领大家集体诵读歌颂古城西安的诗文。 何双 摄

此次活动还选取了曲江新区区域内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植物园等三处景区作为任务区域,将室外行走、文化体验与公益阅读相结合,引导市民把阅读习惯升华为文化行为。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者分组前往任务区域进行定向行走活动,完成一系列充满文化特色的小任务,并成为第一批“西安书橱”捐书者。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表示,推出“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目的就在于创新阅读方式,营造阅读氛围,让阅读在西安能够成为一个常态化行为。“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我们大家一起读好书,分享好书,在提升自我修养的同时,提升城市气质。”廉宏伟说。(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指挥大师杜达梅尔携手柏林爱乐乐团将于11月造访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