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90岁老人自创“组合体”美术字 想请行家来点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8:11:13 编辑:强鑫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300.jpg

  用一年半写《长恨歌》

  写完展出盼点评

  创作出“精气神”和“福禄寿”后不久,王先达还想尝试写出更多的组合字。王先达说,陕西临潼的华清池特别有名,《长恨歌》正好是一首长篇七言律诗,所以他决定写《长恨歌》。“前四个字写成一个字,后三个字写成一个字,正好一句俩字。”王先达说,“但是很多草字我不知道咋写,同一个字每个人写出来都不一样,要找到合适的才能写出来。”

  就这样,王先达翻书、看展览,到处寻找,无论是楷书、篆书、草书、行书、还是隶书,发现能用的字,他就记下来,尝试组合在一起。大约一年半后,原本练习柳体的王先达写出了自创字体的《长恨歌》。“840个字写出了240字。”王先达说,“写完不敢拿出来。”

  王先达的孙媳李女士介绍,其实,老人曾借秦都区马泉街办大泉村七月七3天庙会,将作品放在大队办公室展览,也曾在乡镇街道展出。王先达解释:“想请专家给我评价,可村里人都不太感兴趣。”

  10年过去了,如今,因视力原因很少写字的王先达仍然希望有人能够点评他写的《长恨歌》。他说:“爱字的人评价,看看哪里有问题,需要修改,想学的人还能看着学着写。”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90岁老人 组合体 美术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