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8西咸新区“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4-24 13:59:21
[摘要]4月23日下午,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广新局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以“阅世界·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西咸新区“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在沣西新城举办。

  4月23日下午,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广新局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以“阅世界·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西咸新区“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在沣西新城举办。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雷涛、著名作家商子雍首次以“真人图书”的身份,现场与“书虫”们一起分享阅读的世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杰,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出席活动。

  张志杰同志表示,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只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定会终身受益。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个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在阅读中实践与创新,在阅读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沣西新城也将不断创新形式、拓展载体、营造氛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沣西、文化之城”。

  杨彬彬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阅读美丽人生,知识成就梦想,人生因阅读而气象万千,要让世界听到“你”读书的声音。西咸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加快书香西咸建设,营造崇尚读书,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西咸新区全民阅读趣味分享的风采。后期,新区将加快和完善全民阅读服务推广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策划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掀起新时代全民阅读的新高潮;打造“书香西咸”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

  在“真人图书馆”环节,肖云儒、雷涛、商子雍三位老师分别以“真人图书”的身份被借阅,向大家或讲述自己与阅读有关的生动故事,或分享他们在阅读中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风趣而富有感情的演讲,把在场的书友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精神世界,引得现场掌声阵阵。随后,围绕阅读、文化、城市这三个关键词,三位大咖还向大家进行了书籍和阅读方法的推荐。

  当天,还为荣获2017年度西咸新区“书香之家”荣誉称号的15个家庭进行颁奖。“书香之家”沣西代表赵声振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里除了日常基本开支,最大的开支就是给孩子们买书,因为通过阅读才可以获取知识、得到力量、改变命运。

  活动同时,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咸阳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向沣西新城新业佳苑社区、马王中学、凿齿南村幸福院、南江渡村农家书屋各捐赠图书100册,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兴趣,提升辖区文化建设。

  当天下午,沣西新城还举办有独具特色的“书虫文创市集”,设置了Joy阅读、Happy购、Love漂流三个特色展区,吸引到许多大大小小的“书虫”,来这里借阅或购买图书。同时还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旧书籍300余本,所有收集到的旧书将全部捐赠给沣西新城辖区的农村幸福院,为老年人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全省率先引进“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这一全新的阅读理念。该理念源于丹麦哥本哈根,是通过读者"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交谈,打造了以“人”为“图书”,通过向“读者”讲述自己的经历,使读者获得知识,开拓视野的活动。从而让读者获取一些自己好奇的知识,增进人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人和人彼此的安全感,而这也是阅读纸质图书所不太可能获得的最直接的感受。

  沣西新城将以“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阅读七进、诵读经典、青年演讲、为你读书等“全民阅读”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快乐生活的新时代氛围,努力将沣西新城打造成阅读之城、书香之城、文化之城。

  西咸新区及各新城宣传文化部门,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镇街文化站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师生代表、新闻媒体、阅读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加油我的伙》大型大学生职场挑战赛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