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减霾禁止一切汽修作业?渭南市环保局:政策依省上文件制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06:33:2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446_副本.jpg

  行业协会:准备资料向有关部门反映

  “4月11日上午,发现方向盘有异响,到4S店检查后更换方向管柱,但因白天不能更换,只能等到晚上,很不方便,更换零部件又不会造成污染,政策制定者要贴合实际。”12日,渭南车主高先生说。

  记者从高先生的维修单上看到,汽车进店时间是4月11日9时30分,客户故障描述写着:方向异响,间隙大。预判项目栏写着,更换方向管柱。

  23日,渭南市汽车行业协会一负责人说:“已经接到多家会员单位对此事的反映,禁止一切修理对整个汽修行业影响比较大,一般性维修也禁止不合实际,目前正收集准备资料向有关部门反映。”

  市环保局:政策依据省上文件制定

  对于此事,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渭南市交通局运政科,一工作人员说:“通知是按照渭南市环境保护督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相关文件制定下发的,规定并不是交通局制定。该部门的办公地点在市环保局,具体情况可以去问那边。”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渭南市环境保护督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在第二部分实行“削峰”生产经营作业中,第一条规定:对汽修行业(4S店)停止一切修理、喷涂、晾置和烤漆等经营活动,清理店面环境,关闭店面门窗,减少有机气体排放。

  记者拨打渭南市环保局办公室一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说:“政策制定都是依据省上铁腕治霾相关文件,由市创模办负责,具体规定除了按省上政策要求外,还加入了结合渭南市本地实际出台的一些条款。”

  对于“汽修行业(4S店)停止一切修理”规定的依据,该负责人称希望记者不要深究。

  昨日下午,省环保厅大气科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陕西省治污减霾三年方案正在印制中,里面有关于错时生产的要求,但地市可根据改善空气质量需求,制定更严厉的措施,渭南属于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关于禁止一切修理作业的规定还需要咨询渭南市环保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区内的汽车4S店也接到了相关通知,但只规定不许进行钣金和喷漆,一般性的换零部件可以正常进行。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 汽修作业 企业经营 零部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