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家药店超市售卖假冒“六神”花露水被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4-26 15:23:01
[摘要]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家化公司)所拥有的“六神”文字及字母商标经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保护自身商标权益,上海家化公司作为原告,向包括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某便利店、西安某医药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涉嫌侵权方提起诉讼,要求各被告分别承担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的责任。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家化公司)所拥有的“六神”文字及字母商标经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多年来,“六神”系列产品在2003年、2006年两度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荣誉。

  自2016年起,上海家化公司发现西安市场上有多家销售者在未取得商标授权使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售卖假冒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上海家化公司通过公证监督的方式在多名被告处购买了标有“六神”注册商标的产品,后上海家化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对所购买的花露水进行鉴别,发现众多被告销售的花露水均为假冒上海家化公司注册商标的商品。

  为保护自身商标权益,上海家化公司作为原告,向包括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某便利店、西安某医药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涉嫌侵权方提起诉讼,要求各被告分别承担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的责任。

  近日,在西安市中院知识产权法官的共同努力下,该系列案件中半数以上因被告主动履行赔偿责任并承诺停止侵权,原告上海家化公司主动撤回起诉。在判决结案的案件中,法院避免采用“一刀切”的判罚方式,综合考虑被告的经营规模、经营形式、主观过错大小等情况,判决被告承担7000元至1.8万元不等的赔偿责任,拉开了因侵权承担赔偿责任的数额差距,大部分被告在收到判决后主动履行了相应义务。(记者谢斌)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六神 药店 花露水

上一篇:诱导当事人认罪?律协:调查"鸿茅药酒"当事人律师 下一篇:西安2岁男童池塘溺亡 孩子奶奶痛哭:你打我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