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吹响“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号角 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计划启动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4-26 17:21:42
[摘要]未来三年,高新区实施“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到2020年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4月26日,西安高新区全面启动实施《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未来三年,高新区实施“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到2020年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

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当天,高新区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高新区吹向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号角。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就《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主持大会。

未来三年,高新区实施“一年攻坚”,即:2018年要全面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落地攻坚;“两年突破”,即:2019年要全面实现产业提升和城市功能优化的突破;“三年超越”,即:2020年要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概括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围绕“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把高新区打造的更美、更新、更好。

“一年攻坚”是指2018年,西安高新区以“追赶超越,进位争先”为主题,以“大招商、大整治、大建设、大投入、大改革”为导向,全面实施 “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招商引资攻坚大行动” “营商环境攻坚大行动” “金融创新攻坚大行动” “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 “生态环境攻坚大行动” “从严治党攻坚大行动” 八大攻坚行动,在2018年全面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落地攻坚,破解发展难题,为2020年建好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打好坚实基础。

钟洪江强调,高新区要举全区之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以赴、精锐出尽,迭代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新区全体干部员工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要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标准,掌好舵、加满油、鼓足劲,在新时代,以新形象新作为创造高新人的新辉煌。

钟洪江要求,一是在明辨形势中,抓落实、干到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系统谋划,以“首善区”为标尺,明确目标、寻找坐标、确定指标,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在突出重点中,抓落实、干到底。集中力量打好征地拆迁的阵地战、营商环境提升的持久战、体制机制改革的攻坚战,牵住“八大攻坚行动”的牛鼻子,举全区之力整合资源,建好大西安 “首善区”的坚实基础。三是在提能增效中,抓落实、干到底。要政治引领“强”执行,要统筹兼顾“会”执行,要严查实考“督”执行。凝聚全高新区的力量,打好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硬仗,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创业再奋斗,实现追赶超越,进位争先,奋力谱写高新区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下一篇: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