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西安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4-27 10:29:03
[摘要]4月26日,由高新区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西安峰会”盛大举行

  4月26日,由高新区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西安峰会”盛大举行,10多位与会嘉宾就“新机遇·新引擎”发表精彩纷呈的重磅观点,并对西安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言献策。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论坛。

  “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5年发起,旨在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实践、新动力,聚焦中国与世界、改革与政策、学术与实践,邀请最权威、最核心的海内外专业人士共商世界金融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已有百余名全球知名金融专家参会,短短三年间已成为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金融峰会。据主办方介绍,2018年度峰会选择移师西安,主要是2017年以来,以行政效能革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等代表的革新性动作,令西安成为全国性热点城市,尤其是“丝路金融中心”这一定位与“西安金三角”的务实支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融力量开始关注西安、研究西安。

  省市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与业界代表致以了诚挚问候,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大西安迎来了国家中心城市和亚欧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大机遇,经济旺、人气旺、商气旺,追赶超越势头好,金融发展潜力大。如今的西安确立了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迫切需要国内外金融界、广大金融家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分论坛环节,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创造了新机遇。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金融金三角”的核心区域,未来将结合金融招商,持续搭建全国性金融沟通平台,致力科技金融的整体突破,使高新区成为金融机构青睐、金融要素丰富、金融市场活跃、金融人才聚集、金融服务完备、金融生态健全、金融监管到位,辐射功能突出、引领作用明显的区域性国际化金融中心核心区。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成永旭、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祝建等嘉宾先后发表演讲,嘉宾均高度看好“一带一路”对西部地区带来的巨大历史机遇,尤其是认为西安提出打造丝路西安中心既符合西安自己的发展意图,也符合国家整体规划,未来极将成为中国金融版图中非常重要的一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吹响“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号角 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计划启动 下一篇:世界知识产权日——用知识产权护航高新双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