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用知识产权护航高新双创

高新区 2018-04-27 11:40:47
[摘要]知识产权是企业培育核心竞争力重要保障,正是有了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才能不断激发企业、个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持续提升。

  知识产权是企业培育核心竞争力重要保障,正是有了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才能不断激发企业、个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持续提升。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以此为契机,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支持指导下,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i创途众创公园面向众多初创企业、项目团队举办了知识产权知识系列分享活动。

图1 世界知识产权日西安高新区系列活动.jpg

  4月25日,结合医疗器械产业的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的特点,针对行业内企业、创业团队如何规划专利布局、如何开展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等核心问题,西安高新区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特别邀请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医疗器械企业技术创新与专利价值挖掘”专题讲座,对企业知识产权申请、撰写、检索、挖掘、布局、保护、规划等诸多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2 知识产权相关优惠政策梳理.jpg

  据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负责人介绍,联创已与多家省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计划在2018年举办十期知识产权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有知识产权申报问题的企业、创业团队解决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图3 医疗器械企业技术创新与专利价值挖掘专题讲座现场.jpg

  北大1898咖啡馆、3W创路空间、车库咖啡、1896创客空间、联才工坊(RocketSpace)、IC咖啡等创业服务机构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为创业团队搭建知识产权知识交流平台。4月25日晚,“世界知识产权日公益法律讲堂”在北大1898咖啡馆内开课,一群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产权诉求的创业者在此聚集,共同学习如何用法律来武装自己,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

图4 世界知识产权日公益法律讲堂现场.jpg

  4月26日,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西安恒泰知识产权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以“深度解析专利支撑对创业的重要作用”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活动特邀恒泰知识产权事务所专家,从专利的本质讲起,由浅及深,引用近年来的经典案例,为各位与会创业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一个好的专利到底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要素。并分享了专利挖掘、专利布局能为创业者带来的切实利益与回报等“干货”,帮助创业团队厘清了知识迭代与市场应用的思维逻辑,加深了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

图5 深度解析专利支撑对创业的重要作用专题讲座现场.jpg

  本次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共吸引超过300人次到场学习,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多家企业、创业团队表示自己在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的理解、贯彻执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以及专利信息的有效利用等方面得到了非常实用的指导,所学到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法,将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6 医疗器械企业技术创新与专利价值挖掘”专题讲座.jpg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产权日系列活动均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i创途众创公园举办,这里是西安高新区创业服务机构与创业团队最集中、创新创业氛围最活跃的区域。围绕“助力创业者起飞”这一核心目的,构建了创业分享、投融资路演对接、对外交流、创业培训、沙龙论坛、产品发布、会展招聘、文化生活八大类型创新创业活动体系,形成了“秦英汇”系列活动品牌。

图7 世界知识产权日西安高新区系列活动合影.jpg

  未来,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将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培训体系,借助高新区完善的政策体系及各个服务机构的专业能力,为每一个选择前来高新区创业的企业、团队,提供有深度、有温度的专业化服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上一篇: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