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居世界首位 超过3万件来自陕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4-26 19:34:42
[摘要]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告显示,2017年通过专利合作协议 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为美国,申请数量达到56624个,中国紧随其后为48882个。虽然在数量上中国比美国少,但中国申请量同比增速较高,同比上涨13.4%。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告显示,2017年通过专利合作协议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为美国,申请数量达到56624个,中国紧随其后为48882个。虽然在数量上中国比美国少,但中国申请量同比增速较高,同比上涨13.4%。

  在去年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的企业中,国家电网、华为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前三位。其中,国家电网和华为的专利授权量都超过了3000件。

  事实上,中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早在2011年就已位居世界首位。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截至2017年达到138.2万件。从各地区申请的发明专利数量上看,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和上海,是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最多的五个地区,其中,广东和北京地区的发明专利拥有量都超过了20万件,江苏、浙江和上海也都超过了10万件。

  截至去年,陕西一共拥有33752件发明专利。据腾讯信息可视化实验室统计,结合人口总量来看,相当于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8.9件。从拥有发明专利的数量上看,陕西在总量上少于四川、湖南、湖北等省份,不过每万人拥有的发明专利数要比这些省份多。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发明 专利申请量 世界首位

上一篇:支走前台女孩 高新区一温泉酒店保安偷走营业款直接跑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