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眉县一砂石场距民房不足20米 噪音粉尘太大村民苦不堪言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4-27 07:38:56
[摘要]近日,眉县首善镇西关村五组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村里的一家砂石场噪音、粉尘过大,他们多次向县上有关职能部门投诉,都没有效果。

  近日,眉县首善镇西关村五组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村里的一家砂石场噪音、粉尘过大,他们多次向县上有关职能部门投诉,都没有效果。宝鸡市环保局眉县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对该砂石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4月2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砂石场看到,砂石场占地面积约50亩,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砂子和石头,同时,大型渣土车忙着往场内外运砂石,碎石机器发出着震耳的轰鸣声,而砂石场没有采取任何遮挡、喷洒等抑尘措施,现场扬尘满天飞。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砂石场的西北面看到,砂石场与村民的房子不足20米。“砂石场产生的粉尘,直接飘进房子,关着窗户都不管用。”该组一名村民说,他们不仅要饱受扬尘之苦,还要饱受砂石场的噪音,天天都不能睡好觉。

  村民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这家砂石场已经开了一年多,而且没有任何手续。随后记者试图联系该场负责人,都未果。

  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证照,长期扰民的沙石场,为何就没有相关部门查处呢?当日记者来到宝鸡市环保局眉县分局时,该局法制股张股长介绍,眉县的砂石场都是违法的,没有一家有手续,其中也包括西关村这一家,目前,对于该场的违法情况,环保、水利、国土已对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在5月底前,彻底关闭停产,并恢复土地原状。(华商记者 丁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砂石厂 扬尘噪音

上一篇:宝鸡两水库借清淤采砂获利上亿 9家公司没招标没合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