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征十一号火箭“一箭五星”发射成功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4-27 12:36:5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21:25A-A+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中午12点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五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

  此次是长征十一号火箭首次进行商业卫星的组网发射,也是国内首次实施同一轨道面五颗卫星的组网发射,大大降低了卫星组网成本。此次发射的“珠海一号”卫星包括4颗高光谱卫星和1颗视频卫星,将为国土资源、自然环境、城市规划、农林生态等领域提供卫星数据服务。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全长20.8米,箭体直径2米,重约58吨,低轨运载能力达到700公斤,能够胜任各类小型科学试验卫星与商业卫星发射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 长征十一号 火箭 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