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4月抽检67批次样品不合格 盘子等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4-27 17:50:13
[摘要]陕西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4月抽检情况,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11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67批次,包括在料碗、面碗、饭勺、大盆、大盘、小盘等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

  陕西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4月抽检情况,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11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67批次,包括在料碗、面碗、饭勺、大盆、大盘、小盘等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

  抽检的1115批次食品样品共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1大类。

  在抽检发现问题的67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检出其他微生物超标52批次,包括料碗、面碗、饭勺、大盆、大盘、小盘等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香醋中菌落总数超标,饮用水中检出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专家介绍,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是最常见的食品微生物指标,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7批次,包括酱腌菜中苯甲酸,黄花菜中二氧化硫超标。苯甲酸不能超范围或者超限量添加使用,二氧化硫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2批次,包括皮冻中检出铬超标。检出农药残留2批次,包括芹菜、茄子中检出毒死蜱,毒死蜱禁止在蔬菜中使用使用。检出兽药残留1批次,包括鲜蛋中检出氟苯尼考。氟苯尼考可作为兽药用于部分动物的养殖过程,但规定在鸡蛋中不得检出。

  针对以上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不合格样品 大肠杆菌

上一篇:非法挖沙损毁渭河古桥遗址 致多处“桥柱”出现位移 下一篇:贵重物品要管好 美容后丢了项链因未能举证被法院驳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