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余摄影记者日照大比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7 18:50: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7日,首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活动在日照东夷小镇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和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承办,日照报业集团(日照日报社)、日照市文旅集团等单位协办。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华商报等70余家中央级、省级媒体的150余名摄影记者,共同聚焦日照的优美风光,探讨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与未来。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记协国内部阚敬侠,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韩国强,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出席启动仪式,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主持启动仪式。

  未来3天,摄影周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气象——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为主题,运用展览、讲座及研讨的方式,集中展示传播中国近年来的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和“图片视角”专版,打造中国新闻摄影矩阵平台,推动新闻摄影健康良好发展。期间将举办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回顾展、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大美中国”作品展、“影像的力量”人民摄影报精品展及山东、广东、浙江、河南等省新闻奖获奖摄影作品展共14个专业权威的国内顶级新闻摄影展览。

  除了“看”过瘾,还可以“听”过瘾。为了让摄影周变得更加立体,除了视觉上的体验外,主办方还将举办高端摄影论坛,邀请国内著名摄影人、学者就“全媒体时代新闻摄影的发展趋势”“技术进步与新闻摄影”等主题进行学术探讨与授课,与媒体人和摄影爱好者们分享他们的新闻摄影之道。

  摄影周还将组织采访团分组赴东夷小镇、日照海洋公园、万平口海洋公园、各区县主要旅游景点、美丽村镇及有关企业集中采风,对日照市独特的生态优势、美丽的山海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多彩的体育赛事及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企业进行采访报道。 华商记者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摄影记者 日照 大比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