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放假在即 假期天气情况易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了解一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4-27 18:50:37
[摘要]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上班了,然后就是“五一”小长假,正值旅游黄金时节,加之高速公路向小型客车免费,陕西交警部门根据往年经验,就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做出分析提示。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上班了,然后就是“五一”小长假,正值旅游黄金时节,加之高速公路向小型客车免费,陕西交警部门根据往年经验,就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做出分析提示。

  4月27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全省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增多,旅游客车及景区周边道路交通事风险上升。据省交通厅收费中心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47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6%,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58万辆,较平日增长约79.54%。通行的车辆中,小型车辆预计422万辆,约占总流量的89%,较去年同期增长8%。特别是假期首尾两天重点高速公路、大中城市进出口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

  节日期间,由于受短途旅游以及小汽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群众密集出行,道路通行压力较大。届时,道路将会呈现以下特点:

  全省将会分别在4月28日下午的社会单位下班后和5月1日下午迎来两次潮汐式的车流高峰。届时,西安周边的出入城道路以及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将会出现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西安至宝鸡段、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延安段、西安至安康段以及西安绕城高速。绕城高速公路曲江、长安路、六村堡、阿房宫收费站、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的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等路段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

  陕西是旅游大省,目前已经进入旅游旺季,节日期间省内短途旅游和省际旅游的客流将会叠加出现。预计在西安临潼兵马俑、灞桥白鹿仓、蓝田白鹿原影视城、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咸阳礼泉袁家村、兴平马嵬驿、泾阳茯茶小镇、乐华欢乐世界,宝鸡眉县太白山、陈仓区九龙山,渭南华阴华山,延安壶口瀑布、延川县梁家河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也将会大幅度增加。

  陕西交警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各地市主城区商圈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高峰。

  易拥堵收费站:

  1、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长安、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

  2、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机场西、香王收费站;机场高速汉城、机场收费站。

  3、连霍高速灞桥、三桥、咸阳、兴平、宝鸡收费站。

  4、京昆高速户县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

  1、绕城高速河池寨至纺织城段。

  2、兵马俑专用线。

  3、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

  6、京昆高速西汉段。

  7、包茂高速西康段。

  8、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前往山西方向,货车拥堵,小型客车通行正常。

  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饱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时,将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至纺织城收费站段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经绕城高速、包茂高速分流绕行。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可通过国道108、316、210通行。

  7、包茂高速西康段经省道102分流绕行。

  8、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货车可经榆佳高速佳县省际收费站或青银高速吴堡省际收费站到达山西。

  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提示:

  由于山大沟深、坡陡弯急,提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通过以下路段减速慢性,安全通过:

  1、包茂高速安塞至靖边段,铜川至黄陵段,韦曲至柞水段。

  2、京昆高速涝峪至秦岭服务区段,勉县至宁强段。

  3、福银高速长武至乾县服务区。

  4、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至陕鄂界。

  5、青银高速绥德至吴堡段。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放假 在即 假期 天气 情况

上一篇:长安区一男子防卫过当捅伤他人 赔偿9万获刑一年八个月 下一篇:中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将建成 工人们劳动节任依然坚守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