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扶贫搬迁安置点办工厂 安康留守妈妈赚钱带娃两不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8 07:52:2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除了节假日外,每天中午11时40分,34岁的周远菊就会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接10岁的女儿莎莎放学回家。周远菊是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社区毛绒玩具厂的一名工人,如今在家门口打工,还能陪伴女儿成长,她过上了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不想孩子孤独回家陪伴女儿

周远菊从16岁起,就在江苏一带的工厂里做一线操作员、品检等工作。她人缘好,吃苦耐劳,务工这些年,也攒了一些家底。

结婚后,随着女儿莎莎一天天长大,周远菊萌生了回家的念头。“给女儿打电话,她很少讲话,后来连妈妈也不叫,甚至电话都不接了。”4月24日,周远菊告诉华商报记者,日渐疏远的母女关系,让她坚定了辞工回家的决心。她年幼时父母相继去世,没有谁比她更理解失去父母陪伴的孤独。

2014年,周远菊住进了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社区的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陪伴女儿读书。周远菊表示,自从回来后,女儿莎莎性格变得开朗了,学习成绩也一直保持在全班前三名。期间,她也断断续续地找过几份工作,就是想找个事情做,能保证日常生活开支。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 安置点 留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