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他老婆植物人,她老公肝癌,他俩选择坚决离婚,抛下爱情

专题资料库 孝之彬彬 2018-04-28 17:07:08
[摘要]新婚妻子成了“植物人”,他带着老婆四处求医,三年后,他向已是植物人的妻子,起诉离婚

  1新婚妻子成了“植物人”,他带着老婆四处求医,三年后,他向已是植物人的妻子,起诉离婚

  这个故事就在两天前刷爆了朋友圈。

  相恋四年,结婚仅四个月,命运对一对 "90后 " 新婚小夫妻,小浩和小清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妻子小清突变成为 " 植物人 ",自2014年1月起,时年24岁的小浩带着妻子辗转求医,却不见丝毫起色。

  2017年,小浩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已成植物人的妻子提出离婚,被湖南长沙岳麓区法院驳回。

  2018年2月,小浩再次起诉,请求离婚。近日,在岳麓区法院的组织调解下,小浩与妻子经调解离婚。小浩承诺每月给小清5000元护理费,直至小清自然停止呼吸,尽管他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

  2老公查出肝癌晚期,她坚持打掉5个月的孩子,然后离婚

  今年1月,一名上海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同学28岁,家中独子。确诊肝癌晚期,时日无多。他的妻子,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打掉了腹中五个月的孩子,提出离婚。

  两家的经济条件都很好,门当户对型,同学父母苦求儿媳留下孩子,提出赠予上海的房产以及两百万现金,并且不需要女方抚养孩子,不让女方再嫁时还要带拖油瓶,但女方还是执意打掉了孩子。

QQ截图20180428172737.jpg

  3你说人家人情淡薄,如果这对90后年轻人是你自己,或者是你的儿女,你会怎么选择?

  这两件事经新闻媒体报道后,都先后在网络掀起了激烈的口水战。说提出离婚的当事男女冷血、不近人情的大有人在。也有人认为当事人做得很理智,无可厚非。亲情与爱情,伦理、道德与法律,不同的观点在评论区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和碰撞。

  其实情,旁观者未必清——无论怎么说都会被认为站着说话不腰疼。《唐山大地震》里,方大强用自己的命换回了元妮的命,元妮独自一人将儿子方达抚养长大,终身未再嫁。元妮说:哪个男人会用生命来爱我?我这一辈子就做他的媳妇,我一点也不吃亏。

  这种感情深不深?深!感人不感人,感人!

  可是,谁愿意做这种故事的主角啊?

  就像上文老公查出肝癌晚期、打掉腹中5个月的女子,关于她的做法不近人情的批评不少。可有网友就提出,大家想过没有,生下没有父爱的孩子,就一定是负责任的?生下孩子后,作为妈妈就真的能做到不管不问?以后又有多少男子愿意娶带着孩子的单亲母亲?

  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要动动嘴皮子,可对当事人来说,是关乎一辈子的选择。我们讲述这些事情,只能列出故事的基本面。但更多时候,当事人做出的选择,就是他或她在此时时刻能做的最好的选择。因为只有当事人才是知道自已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环境什么样,自己到底是不是能扛住的那个人。

  人生,不是非对即错、非黑即白的单选题。尊重当事人的选择,是一种莫大的良善。心怀这种良善,你就不会妄言、非议“别人的选择”。毕竟,谁的人生,不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更多故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孝之彬彬微信公众号获取。

QQ截图20180428172523.jpg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老婆 植物人 离婚

上一篇:怎样孝顺父母,才能炼成华夏民族“第一孝子”? 下一篇:她死了,她是一个总统的老婆,另一个总统的老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