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机场这俩人自称购机票缺钱 机场借钱诈骗还专盯女性旅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8 19:46: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87daxa_副本.jpg

  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旅客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报警称疑似被骗。经民警询问、串并整合,发现几起事件基本情况相似:均为受骗旅客在航站楼内碰到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欲购买前往某地的机票但因购票金额不足,希望得到旅客的帮忙资助,补足差额,并称回家后会立即将借款归还。几名旅客因同情便通过现金支付、微信转账等方式向其资助了所缺金额。但后续旅客再联系借款人时,对方再无音讯。

  鉴于此情况,航站楼派出所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总结几起案件有三个共同点:一是嫌疑人系四名青年男性,两人一组为“搭档”,装扮成普通旅客在机场出发大厅流窜作案;二是被骗的旅客都是独自出行,外表柔弱的青年女性;三是诈骗金额都不大,从几十元起,最多三百余元,容易让人心生同情,放松警惕。经研判,航站楼派出所决定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连日加强巡逻防控、便衣跟踪、摸排走访工作,但由于嫌疑人员较为狡猾,在每次作案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离开航站楼现场。同时,嫌疑人见到警察会立即分散或选择遮挡物暂时隐蔽。

相关热词搜索: 购机票 缺钱 借钱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