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厕所里的大智慧——西安高新区厕所革命进入智能化新时代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4-29 07:28:00
[摘要]自2017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面贯彻执行西安市推行的“三大革命”,特别是深入推广“厕所革命”的开展,使得高新区的厕所焕然一新。

  自2017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面贯彻执行西安市推行的“三大革命”,特别是深入推广“厕所革命”的开展,使得高新区的厕所焕然一新。同时,高新区将智能化与“厕所革命”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绿色环境以及更加便利的入厕服务,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市城市管理局重点围绕建设提升、服务提升、科技提升、文明提升等四大提升行动,采取方式灵活、运转高效的创新工作理念,不断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这其中,加装智能马桶盖成为高新区智能化厕所建设的先行与亮点。

blob.png

  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洗之朗智能马桶盖使用情况

  位于高新区的西安三花良治(洗之朗)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智能马桶的名牌企业。为打造绿色舒适环境,助力“厕所革命”的开展,公司在主要街区和道路的公厕加装智能马桶盖,迈开高新区智能化“厕所革命”的第一步。目前已在唐遗址公园、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咖啡街区等多个厕所安装了17台智能马桶盖,计划第一阶段将完成22台的安装。公司董事长马悦说:“厕所是文明的标尺,是老百姓生活质量的窗口,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将积极响应配合“厕所革命”,用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助力美丽西安建设、助力“厕所革命”走上新时代。”

blob.png

blob.png

  据记者了解,西安高新区公厕提升改造项目分三阶段:第一阶段,首先将22个无障碍和母婴专用卫生间坐便器的普通盖更换为“洗之朗”智能马桶盖;第二阶段,推广日本二号高速公路卫生间标准打造精品样板厕所;第三阶段,结合大数据优化人流密集区域,逐步在高新区将智能厕所全面推广。后期通过使用更多科技手段,进一步展开厕所智能化管理,让智能化建设向更多方向推广。

blob.png

  好的厕所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厕所革命”不仅是设施革命、技术革命,也是管理革命。在提成城市品质建设、西安“三大革命”的背景下,高新区将始终勇立潮头,积极推进落实”厕所革命“等民生工程,让厕所进入智能化时代,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好的生活和公共环境,高新区更有能力与信心成为西安厕所革命科技创新领头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厕所革命进入智能化新时代

上一篇:世界知识产权日——用知识产权护航高新双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