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柞水豪华坟开拆 一周后将恢复原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9 07:28:53 编辑:刘超 作者:商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777.jpg

  作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柞水县朱家湾、牛背梁景区沿线坟茔遍布,一处占地300多平方米“豪华坟”在多部门干预下依然建起(华商报4月26日B01版、4月28日A08版报道)。昨日,在森林公安的监督下,当事人开始对坟茔进行拆除,预计一周后恢复原状。

  近日,华商报记者在柞水县朱家湾、牛背梁景区沿线调查坟茔一事,根据群众反映,在朱家湾村三组有人违规建设占地300多平米的豪华坟,4月26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披露报道。经调查,刘某未办理林地占用手续,擅自在朱家湾村为其母亲修坟,林业部门曾于2017年6月责令其于2017年年底前恢复原状,处5895元罚款,但刘某并未拆除坟墓。

  昨日,柞水县森林公安局营盘派出所一名党姓民警说,华商报报道后,他们再次联系到刘某,表明如果其不愿尽快拆除违规坟茔,他们将在7天之内起诉法院强制拆除,刘某表示愿意自行拆除。目前在柞水县森林公安局营盘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刘某已组织工人开始对违规建坟进行拆除。“我们要求刘某在3天之内拆掉坟茔,并进行绿化恢复原状。”该民警表示,他们将按法定程序对违规占林建坟一查到底,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违规、违法建设坟茔现象进行专项整顿。刘某不仅被处罚款,拆除坟茔也有十多万元的经济损失,这对他以及其他群众也是一次普法教育。 (记者 商雒)

相关热词搜索: 豪华坟 恢复原状 坟茔

Top